校企共建特色實習基地提高學生就業能力
2023-03-22 12:46:55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3月22日電(趙泳)為響應國家“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就業是最基本的民生”的號召,瀋陽城市建設學院(簡稱城建學院)提出共建應用型高校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就業實習基地,把就業育人理念貫穿在第一課堂、第二課堂與第三課堂中。

  城建學院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依托學校育人體係,一方面,堅持“以生為本、立德樹人”的價值導向,實施“一本兩育”。通過收集相關數據,以數據説話,用數據及時、全面、準確地掌握並研判企業與學生狀況;另一方面,通過教師與企業對接並指導學生在企業環境下實踐,獲知企業真實具體的人才需求、科研服務、資源共用等校企合作方面資訊,實現反推教育教學改革。

  城建學院將實習就業作為指導學生成長的重要突破口,讓優秀畢業生進企業。針對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環節對學生進行多崗輪訓,讓學生掌握不同崗位實際技能。專任老師動態追蹤,了解實習學生的工作情況,和學生建立積極反饋。反思課堂教學不足,提升課堂教學品質,實現和企業的精準對接。以就業作為育人工作載體,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就業觀。

  城建學院通過創建合作工作組,共商共建人才培養機制,共用人力資源,實現各參與主體協同培養人才。其次,創建新的實踐教學體係,充分整合學院、企業資源,構建學生高水準就業實踐平臺,使之成為本科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才實踐能力培養的重要支撐。依托該平臺,通過計劃內培養和企業課程教學,提高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的職業素養、學科視野和就業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45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