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加大力度促進學前教育優質發展
2023-03-22 09:01:34 星期三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辦好學前教育,實現幼有所育,是黨和政府為老百姓辦實事的重大民生工程。3月21日,記者從省財政廳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今年已下達2023年度省以上支援學前教育發展資金4.9億元,促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優質發展。

  作為重要的社會公益事業,學前教育是終身學習的開端,是國民教育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廣大兒童健康成長、社會和諧穩定、黨和國家事業未來。近年來,省財政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為本,努力加大學前教育投入力度。今年已下達資金額度較上年同期增加1.25億元,其中省本級財力增加0.9億元,增長34%。

  據了解,相關資金的下達,旨在支援鞏固提升全省學前教育生均經費水準,引導各地支援普惠性幼兒園發展,擴大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提高保教品質,落實學前教育資助制度。相關舉措將促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優質發展,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記者 唐佳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45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