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振興經濟開發區狠抓園區高品質發展
2023-03-21 09:15:51 星期二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丹東振興經濟開發區狠抓園區高品質發展——

不負春光拉滿弦 鉚足幹勁搶進

  近日,在丹東振興經濟開發區,企業生産熱火朝天,項目建設如火如荼,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奮進景象。

  “生産訂單目前已排到6月份。如今我們所有車間全部啟動,滿負荷生産。按照目前的發展勢頭,一季度産值將同比增長20%左右。”丹東欣時代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春艷告訴記者。

  在老廠區旁,新上的標準化廠房主體工程已經完工,施工人員正在搶時間、趕進度進行內部裝修。新廠房預計今年9月投入運營,屆時新上10條生産線,投産後企業生産能力會邁上一個新臺階。

  在新農利合東北亞國際農産品交易中心項目施工現場,記者看到,4棟樓已經建成,農産品交易中心的地下部分已經完工。“目前,項目工程建設已經完成70%,爭取年底前投入運營。”遼寧東北亞農産品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孫紅岩説。項目建成後,將搭建起面向東北亞的涉農商貿流通平臺,加快丹東乃至遼寧的農産品流通,促進農業産業融合發展和鄉村振興。

  “抓項目,搶時間,拿出拼搏狀態,幹出爭先氣勢,我們將以項目突破之功,收經濟發展之效。”丹東振興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湯池鎮黨委書記李東説。

  今年以來,振興經濟開發區已先後與北京創智高科技産業園、卷煙物流配送中心、遼寧省陜西商會等進行項目對接;組織招商團“走出去”,奔赴上海、揚州、常熟等地現場推介招商。圍繞精密制造、電子資訊兩大主導産業方向,謀劃産業項目,盤活園區資産。今年,振興經濟開發區計劃推進實施項目28個,總投資額65.22億元;引進內資力爭增長15%,達到8億元。

  振興經濟開發區的火熱狀態是丹東狠抓園區高品質發展,奮力奪取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首年首季“開門紅”的一個縮影。將園區作為工業經濟的主戰場、項目建設的主陣地、産業集聚的主載體、企業發展的主平臺、創新驅動的主引擎,今年以來,丹東市加快基礎設施和專業化園區建設,持續培育百億級、50億級産業集群。今年,丹東新建工業項目入園率將達到75%,園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總産值及工業固定資産投資實現兩位數增長。(記者 蔡曉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44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