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專家齊聚瀋陽共謀老年精神心理健康及照護
2023-03-20 17:03:26 星期一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3月20日電(唐曉瑭)3月18日,第一屆老年精神心理健康及照護學術交流會在沈舉行。數十位老年精神科醫療護理及人工智慧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圍繞老年精神心理健康及照護工作、增強醫療機構精神衛生綜合管理、促進精神衛生領域科技創新能力發展等方面展開學術交流與探討。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遼寧省常住人口4259萬人,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1095.4萬人,佔全省總人口的25.72%;65歲及以上老年人口741.9萬人,佔全省總人口的17.42%。

  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近年來,遼寧不斷完善老年健康服務體係,持續增加老年健康服務供給,不斷滿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務需求,切實提高老年健康服務品質。“HSH模式”即“醫院-社區-家庭”一體化延續性護理模式,能夠滿足老年人急迫的康復、護理需求。

  “‘醫院-社區-家庭’一體化延續性護理模式將醫院、社區和家庭連接起來,為患者提供延續性護理服務,能滿足患者多樣化的健康需求,也是未來的發展趨勢。”瀋陽靜安醫院護理副院長李潔介紹。

  當日,智能陪伴機器人“欣欣”首次亮相,該機器人利用數字虛擬人技術應用提供養老陪護服務,解決子女無法在身邊長時間陪伴的難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44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