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樂成在鞍山市臺安縣和盤錦市盤山縣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2022-07-29 15:56:13 星期五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李樂成在鞍山市臺安縣和盤錦市盤山縣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增強底線思維極限思維 堅決打好打贏防汛度汛這場硬仗

  7月2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樂成先後到鞍山市臺安縣和盤錦市盤山縣檢查指導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強底線思維、極限思維,抓緊抓牢防汛各項工作,堅決打好打贏防汛度汛這場硬仗,全力守護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今年入汛以來,我省接連遭遇強降雨天氣過程,全省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七成,特別是遼河流域部分河流、河段持續高水位運作。根據氣象部門預報,7月底,我省還將出現一次強降雨過程。李樂成首先來到遼河臺安縣富家鎮三道村段和新華段,冒雨實地查看遼河汛情。他強調,要強化巡堤人員培訓、搶險救援裝備、物資物料儲備,加大巡堤寬度、巡查密度、查險力度,第一時間發現和處置滲漏、管涌等各類險情。要堅持問題導向,清除行洪障礙,保障行洪通暢。他要求相關部門要根據大堤、套堤實際情況,完善應急預案,細化工作舉措,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安全度汛。

  盤山縣陳家鎮陳家學校是當地防汛避險轉移安置點。李樂成看望慰問轉移群眾,詳細了解食宿保障情況後説,要始終把人員提前轉移避險放在突出位置,想在早、備在前、搶在先,不能有賭博心理,不能拿群眾生命碰運氣,務必做到應轉盡轉、應轉早轉,不落一戶、不漏一人。要用心用情做群眾工作,加強安置點物資供應、環境消毒、被褥晾曬、情緒疏導等服務管理,把防疫情貫穿始終,千方百計保障好群眾生活需求。

  為減輕上下遊防洪壓力,遼河閘及時泄洪度汛,水面平闊,水流湍急。李樂成仔細檢查河閘運作調度和洪水下泄情況,強調要扎實做好防大汛、抗大險、救大災各項準備,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要做足做好應對突發狀況、極端情況的思想準備、工作準備,因時因勢統籌,科學精準調度,及時分析研判,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嚴格執行汛期24小時值班值守和領導帶班制度,緊盯重點地區、關鍵時段,及時報告資訊、傳達指令,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記者 史冬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7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