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開展中小學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
2022-07-29 15:55:03 星期五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8日記者獲悉,為推動“雙減”工作走深走實、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訓機構治理,鞏固師德專題教育成果,有效杜絕各類隱形變異違規培訓現象,鞍山市教育局在全市開展中小學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

  本次治理重點包括中小學校為校外培訓機構或他人有償補課提供教育教學設施或學生資訊;在職教師組織、要求、推薦和誘導學生參加有償補課;在職教師與校外培訓機構聯合進行有償補課;在職教師參與校外培訓機構或由家長、家長委員會等組織的有償補課;在職教師為校外培訓機構和他人介紹生源、提供相關資訊;校外培訓機構聘用在職教師參與有償補課。

  本次專項行動集中治理階段為2022年7月至2023年2月。鞍山市教育局要求,各縣(市)區教育局(辦)、局直屬學校要嚴格逐條對照治理重點,通過自查自糾與集中排查相結合的方式,切實開展專項治理。特別是針對暑假在職教師有償補課易發、高發,加大查處力度並及時通報結果。同時,要求暢通監督投訴舉報渠道,並主動向社會公開,適時運用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堅決杜絕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現象。(記者劉家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