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前 瀋陽475個老舊小區換新顏
2022-07-29 15:54:18 星期五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8日,記者從瀋陽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十四五”期間,瀋陽市將全面完成1723個老舊小區改造,通過持續改善舊住宅區居住環境,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計劃改造475個,2023年計劃改造800個,2024年計劃322個,2025年對全市老舊小區進行再摸底再排查,開展老舊小區改造回頭看工作。

  瀋陽市房産局負責人表示,目前,瀋陽加快推進全市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確保9月末全部完成全市475個小區改造任務。在改造中,重點突出“一拆五改三增加”,即拆除違建;實施“上改下”,線纜管線入地改造、建築屋面防水和節能改造、各類地下管線改造、道路改造、綠地改造;增加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等服務用房、增加休閒座椅等“城市家具”和城市書屋生活娛樂設施、增加消防和監控等安全設施。

  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造過程中,瀋陽市選聘了129名“人民設計師”,每個老舊小區改造前在充分聽取居民建議的基礎上,“人民設計師”對設計方案修改完善。在完善居住條件、提高環境品質的同時,還把展現城市特色、延續城市文化脈絡結合起來,大東區萬壽小區以“兩鄰”文化為改造特色;和平區西塔小區以朝鮮族文化為改造特色。

  此外,瀋陽市還將改造和後續維護管理結合起來,創新管理模式,通過實行引進品牌物業,打包管理老舊小區等模式,有效解決改造後小區管理瓶頸問題,使居民“花最少的錢,享受高標準服務”。(記者 劉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87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