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屬企業為市場主體減免租金超1.1億元
2022-05-20 08:48:55 星期五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省屬企業為市場主體減免租金超1.1億元

惠及3431戶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

  在遼展時裝城西2區做服裝生意的劉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營收入下降。這時,遼展集團送來好消息:為她減免房租,減輕了劉佳不少資金壓力。

  承租我省國有企業房産的市場主體,最近正在陸續收到這樣的“紅包”。為促進我省服務業領域困難企業恢復發展,目前,省屬企業已全面落實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租減免工作。5月18日,省國資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僅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通過退還已交納租金、減免當期租金或延長租期等方式,省屬企業已合計完成對3431戶最終承租人的租金減免工作,減免金額達11544.99萬元。

  把幫助困難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的責任擔在肩上,主動作為,快速高效完成助企紓困工作,體現出我省國企的擔當。今年4月,在全省戰“疫”的關鍵時刻,省國資委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及時下發通知,第一時間成立工作專班,組織委機關和國企中的專門力量,全力推動相關政策盡快落地。

  為確保實際承租戶能公平享受政策,省國資委提前對省屬企業房産出租轉租情況開展了兩輪全面細致的排查,摸清底數。在每周調度的基礎上,省國資委于4月14日和4月28日,兩度組織召開房租減免工作專題視頻會議,壓茬推進相關工作深入開展。“對內,我們建立了工作溝通群,對外,通過各類媒介發布公告通知等,第一時間公開減免政策,在同步開通統一咨詢電話的基礎上,主動聯繫承租人,宣講政策細則,答疑解惑,逐戶簽署減租協議。”省國資委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在具體操作中,各省屬企業樹牢服務意識,強化“主動介入、主動實施、主動服務”觀念,以便捷高效為原則,依法依規、程式規范地執行政策,確保落實到位,緩解了相關市場主體現金流緊張的狀況。

  據介紹,下一步,省國資委將密切監測疫情變化形勢,督促省屬企業深入查缺補漏,做到減租政策覆蓋無死角,確保助企紓困政策持續有效傳導。(記者 唐佳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6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