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深化環評改革推動全省中試基地發展
2022-05-17 08:51:43 星期二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推動中試基地和中試項目建設,加快我省石化、材料、裝備等領域科技成果轉化,近日,省生態環境廳印發通知,將進一步簡化環評審批程式,強化環評包保服務,加強調度落實,加快推動我省中試基地項目落地實施。

  省生態環境廳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簡化審批是指簡化環評編制內容、簡化總量指標確認手續和簡化變更中試項目環評。産業園區規劃環評結論及審查意見被採納的,其入園中試基地及中試項目環評將實施簡化管理。簡化政策規劃符合性分析、選址的環境合理性和可行性論證;對規劃環評監測數據符合時效性要求的,簡化區域生態環境現狀調查評價;項目依托的集中供熱、污水處理、固體廢物處理處置、交通運輸等基礎設施已按産業園區規劃環評要求建設並運作的,簡化相關評價內容。

  根據通知,市級生態環境部門要為規劃中試基地項目預留主要污染物總量控制指標,對于入駐基地的中試項目,在環評審批中豁免主要污染物總量控制指標確認,並及時將環評確認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納入總量控制臺賬。對于建設單位利用原有中試設施、設備開展新的中試項目,若未突破原有環評文件所列要求及産排污總量,不增加環境風險,且經專家論證原有公輔工程、環保措施能滿足調整後項目環保要求的,無須另行報批環評。

  通知強調,各級環評審批部門要主動介入、靠前服務,開辟綠色通道,全程包保,以加快推進中試基地項目落地。省生態環境廳將逐市調度工作進展,指導各市、各園區加快完善中試基地依托環境基礎設施,健全環境風險防控措施,為中試基地建設和科技成果産業化創造條件。(記者 趙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