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開行“高考專列”為體育專業考生送考
2022-05-15 09:22:18 星期日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5月14日電(記者蔡擁軍、張博群)14日,一列載有高考體育專業考生的“高考專列”從大連出發前往瀋陽,以閉環管理方式為大連考生送考。

  今年,大連有943名考生將于15日至16日分兩批在瀋陽體育學院參加高考體育專業考試。大連相關方面協調鐵路部門,定于14日和15日各發一班“高考專列”從大連北站前往瀋陽南站,15日和16日各發一班返程專列,並提前做好車站和車廂消毒工作,為師生提供專人引導、專用通道等服務。

  據悉,由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大連採取閉環管理方式為考生集中送考。例如,出發前一天,大連為考生安排了緩衝賓館,考生持48小時和24小時內的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住,入住後再立即接受一次核酸檢測。送考當日,考生乘專車抵達大連北站,進站登上高鐵專列後在指定座位就座,列車抵達瀋陽南站後從專用通道離站,乘大巴車前往封閉賓館入住。閉環考試後于當晚乘大巴車直接前往瀋陽南站,再乘高鐵專列返回大連北站,接受核酸檢測後乘專車離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5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