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科技自強示范項目啟動
2022-05-13 10:29:39 星期五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2022年度大豆科技自強示范項目在老爺廟鎮果木樹村正式啟動。該項目由喀左縣農業技術推廣站負責實施,創建大面積連片高産典型,形成可推廣的現代農業産業發展模式,帶動更多種植農戶增産增收。

  據了解,大豆科技自強示范項目是根據農業農村部、省農業農村廳要求實施的,旨在全面提升大豆産業科技水準,全力推進大豆産業發展。2022年,喀左縣大豆科技自強示范項目分別在官大海管理區前墳分場、白塔子鎮盆窯村、公營子鎮冶金園區(端正村)、老爺廟鎮果木樹村選取農民合作社基地進行示范。以創高産為核心目標,以百畝為基本單元,落實大豆科技自強示范縣試驗田1個;百畝攻關田1個,平均畝産275公斤;千畝示范片3個,平均畝産250公斤;累計示范面積0.31萬畝,縣域輻射面積達到2萬畝,平均畝産200公斤。

  為確保大豆科技自強示范項目建設扎實有效開展,喀左縣成立了專家技術服務隊,通過採用國家大豆産業技術體係和優質高産栽培技術,創建大面積連片高産典型,形成可推廣的現代農業産業發展模式,力爭將專家産量轉化為農戶産量、典型産量轉化為大田産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4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