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助力學前教育 “AI智慧教室”讓孩子撒歡兒成長
2021-12-21 08:11:56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2月21日電(唐曉瑭)孩子們佩戴手環進入活動區域,老師通過螢幕觀察孩子們的活動軌跡……通過“AI智慧教室”的大數據係統,老師和家長可以了解孩子感興趣的領域,從而進行“個性化”培養。

  2012年10月,教育部頒布《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對3-6歲兒童在健康、藝術、科學、語言、社會不同領域不同階段的教育進行指導,也著重強調了遊戲對幼兒成長的教育價值。

  “‘AI智慧教室’可以幫助老師無感觀察孩子們遊戲化學習的狀態,了解每個孩子的特點,真正了解孩子,進而實現因材施教。”瀋陽市和平區南京街第一小學沈北分校幼兒園園長王月介紹,家長可以通過手機APP了解孩子每天在校的狀態、興趣愛好,並根據大數據分析的結果,對孩子相對薄弱的環節進行有針對性的提升。

  每學期末,瀋陽市和平區南京街第一小學沈北分校幼兒園還會根據大數據分析的結果,為孩子建立《AI成長紀實冊》。通過圖文的方式記錄孩子整個學期的營養、體格、作品、活動情境等成長內容,從而讓家長直觀地看到自己孩子一年來的縱向發展和進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17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