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商務局簽發全省首單二手車出口許可
2021-12-06 09:32:22 星期一 來源: 瀋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5日,記者了解到,近日瀋陽市商務局簽發了出口歐洲斯洛文尼亞的二手車出口許可證。這是全省首單二手車出口許可證,該許可證的發放,標誌著全省二手車出口實現“零”突破,也正式開創了遼寧省汽車整車出口模式轉型的新起點。

  據了解,根據商務部、公安部聯合下發的關于擴大二手車出口業務地區范圍的相關通知,國內20個城市獲批為第二批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地區,其中遼寧省瀋陽與大連兩個城市獲批。今年4月,經商務部批準備案,瀋陽市有4家企業取得二手車出口資質。

  為幫助企業熟悉、掌握二手車出口許可證申領辦理流程,今年6月,瀋陽市商務局組織備案企業和市汽車流通協會進行了二手車出口專題業務指導及培訓。重點講解了二手車出口政策、出口許可證辦理和無紙化通關等業務要點,並指派專人對企業申領電子秘鑰、商務部專網申報、無紙化通關等軟條件進行跟蹤指導,確保瀋陽市二手車出口許可證順利申領。

  此次實現首單二手車出口許可證的企業為遼寧辰晟越洋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接下來,市商務局將進一步加大二手車出口業務工作的推進,建立好相關工作溝通機制。繼續做好企業指導和服務工作,優化環境,簡化流程,推動瀋陽二手車出口業務不斷發展壯大,助力瀋陽市開放型經濟高品質發展。(記者 王曉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3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