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疾控發布最新提醒: 非必要別前往這些地區
2021-12-01 09:42:41 星期三 來源: 瀋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目前,國內疫情形勢復雜,多地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全省居民仍需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為保護全省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11月29日,省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居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上海市浦東新區、青浦區、嘉定區,浙江省杭州市,江蘇省徐州市、蘇州市,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通遼市,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

  省疾控中心建議外省來(返)遼人員主動進行1次核酸檢測與自我健康監測14天;有涉疫地區旅居史、病例活動軌跡重疊的人員需主動報備,配合防控;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在沒有接種禁忌症的情況下,及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種及加強免疫接種;遵守疫情防控規定,積極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期間,當我們需要做核酸檢測,在採集咽拭子標本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記者 尚志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