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檔來臨前瀋陽嚴查全市影劇院衛生防疫
2021-11-29 09:27:49 星期一 來源: 瀋陽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影劇院隔座觀影觀劇、不允許帶食品進入觀影區、嚴把測溫和掃碼關、強化全面有效消毒……日前,為保障春節檔期市民觀影防疫安全,瀋陽各影劇院進行了嚴格的疫情防控,瀋陽市衛生健康監督中心也對瀋陽市范圍內的影劇院進行了集中衛生監督檢查。市衛生健康監督中心公共場所衛生監督科科長孟娥介紹了影劇院內的防疫要點。

  孟娥介紹,影院要按照衛生防疫要求,在入口處設置測溫掃碼區域,凡是進入影院觀影的人都需要進行測溫掃碼,同時採用網絡實名預定機制,每場次限制一定的觀影人數,確保觀影人員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影院入口處要設置手消液,觀影人員可以隨時對手進行消毒。影廳、衛生間、公共區域等場所按時清潔消毒;影劇院在影片播放場次之間要及時清理影廳內的垃圾,同時要開展一次全面消毒,重點對地面、座椅、扶手等點位,使用消毒制劑噴灑或擦拭。公共場所被高頻接觸物體表面,如門把手、售票機、自助售賣機等,也要安排專人每日定時進行清潔消毒,觀影人員增多時,要增加消毒頻次。影院要加強公用3D眼鏡的清洗和消毒,建議影院提供一次性3D眼鏡或觀影人員盡量自帶3D眼鏡,確保疫情防控做到萬無一失。

  同時,沈城部分影院針對即將到來的春節檔,升級了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大東區一家影院負責人表示:“市民在觀影期間不能摘掉口罩,不能將食品飲料帶入影廳內,影城也不售賣食品飲料。按照防疫要求,工作人員除了增加兩場次間隔期間頻次消毒外,還會在放映時由工作人員進入影廳消殺地面。”(記者 唐子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