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時火速抓捕5名“油耗子”
2021-11-27 11:54:55 星期六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1月27日電(記者 楊青)近日,遼寧省盤錦市公安局雙臺子分局多警種聯動,成功破獲了係列盜竊車內汽油案件6起,兩小時內將犯罪嫌疑人5人全部抓捕歸案,打掉盜竊犯罪團夥1個,並繳獲作案車輛一輛及被盜汽油。犯罪嫌疑人作案涉及遼寧省營口市、錦州市、遼中市及盤錦市雙臺子區、大洼區、盤山縣等6個區域,該案的成功破獲,有效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2021年11月22日至23日,盤錦市公安局雙臺子分局紅旗派出所相繼接到兩起轄區居民報警,稱其停放在自家小區附近的私家車汽油被盜。接警後,民警迅速趕往現場處置。為快速偵破案件,及時為受害群眾挽回損失,雙臺子分局黨委高度重視,要求紅旗派出所及相關部門組成聯合專案組,立即展開偵查。經過民警的深度研判分析和大量調查走訪發現,發生在轄區的多起偷油案件的作案手法、時間、規律及持有的交通工具都有共同之處,通過案情分析後,發現屬于同一團夥作案的可能性很大,最終成功鎖定犯罪嫌疑人王某1、孫某,並于2021年11月24日22時許,在盤錦市雙臺子區某小區附近將二人成功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王某1、孫某對其盜竊車內汽油的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在大量的犯罪證據面前,兩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其同夥王某2、李某、程某。民警一鼓作氣,兵分兩路,將其余涉案犯罪嫌疑人王某2、李某、程某陸續捉拿歸案。截至11月24日23時許,不到2小時的時間,雙臺子分局將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捉拿歸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2、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程某已被移交大洼分局;孫某、王某1因未滿刑事責任年齡,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姜冰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10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