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開展專項行動 加強消毒産品監管
2021-11-27 15:51:51 星期六 來源: 瀋陽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瀋陽持續加強消毒産品監管,維護廣大消費者健康權益。瀋陽市衛生健康監督中心採取市區兩級聯動、明查與暗訪相結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消毒産品經營單位開展專項監督檢查,今年已檢查商場、超市、藥房等各類消毒産品經營單位352家,檢查消毒劑、消毒器械、衛生用品等各類消毒産品共計653個品種。

  市衛生健康監督中心市場科科長盛偉介紹,消毒産品包括消毒劑、消毒器械和衛生用品。消費者選購時要認準“消”字號,日常生活中常見的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抗抑菌洗手液、衛生濕巾、紙尿褲、衛生巾等産品都屬于“消”字號産品。廣大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重點關注産品是否標注了名稱、生産日期、有效期、生産企業名稱和地址、生産企業衛生許可證號、有效成分和含量等內容,銷售單位是否存在誇大宣傳和明示暗示治療疾病作用和效果的宣傳行為,從而辨別産品的優劣。

  市衛生健康監督中心市場科監督員黃楠介紹,針對消毒産品經營單位,衛生監督部門一是加強進貨管理,嚴把入口關。二是強化監督管理,嚴把出口關。核驗在售消毒産品的標簽、説明書,確保標注內容真實,不得出現或暗示對疾病的治療效果,不得誇大宣傳等。(記者 唐子勻 攝影記者 沈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姜冰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10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