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施治 大連部分新冠患者治愈出院
2021-11-26 09:35:07 星期五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按照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決策部署,大連市始終將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作為抗擊疫情的首要使命,科學、精準施治,“一人一案一策”,盡全力盡早治愈患者。截至25日,大連市累計87名確診病例和14名無症狀感染者共計101名患者出院。

  引起本輪疫情的為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異株,多數病例CT值較低,表現出病毒載量高、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的特點。全市目前累計檢出陽性感染者341例,其中確診病例303例,無症狀感染者38例。

  在大連市第一例新冠病例被發現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和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分別調派專家,迅速進駐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連中心指導救治工作。按照部署,“四早”“四集中”得以堅決貫徹。大連市第一時間騰空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結核病房,將救治病床增加到747個,並統籌全市優質醫療資源,組建13支醫療機動隊和重症、呼吸、中醫、心理、內分泌等專業救治專家組,933名醫護人員進駐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連中心,日夜奮戰,全力開展科學、有效的救治工作。

  救治過程中,國家、省、市專家組每日進行集中會診,指導臨床治療。針對本輪疫情中患者臨床表現比較隱蔽特點,專家組特別強調診療中關口前移的作用,指導臨床醫護人員對每名患者做好跟蹤和細致觀察,並根據病情的動態變化及時調整治療方案。

  中西醫深度融合治療在此次診療中得到充分加強。在13個病區中,大連市為每個病區配備了兩名高年資中醫醫生,以保證為所有患者實施全天候中醫治療。針對德爾塔病毒變異特點,並結合大連地區的季節、氣候因素,中醫們開展辨證施治,産生較好的治療效果。

  據介紹,目前在院治療患者病情趨于穩定。患者出院後,大連市將繼續對他們實施14天隔離醫學觀察。(記者楊少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