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制藥積極做好冬季安全生産工作
2021-11-25 13:48:08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1月25日電(劉舒)入冬以來,東北制藥加大安全“紅線”宣傳力度,召開安全生産例會,要求各單位強化安全防范意識,持續做好防火、防凍、防毒、防滑等工作,杜絕安全事故發生。

  同時,東北制藥要求各單位落實好安全主體責任,強化日常安全管理理念,樹立安全防范意識,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針對員工和外來施工人員,企業多次組織安全教育培訓,並開展煤氣(天然氣)、電力和電氣設備設施安全排查與整改工作。

  作為危險化學品生産和使用企業,一直以來,東北制藥都是省、市、區安全監管重點單位。混改加入遼寧方大集團後,企業更是嚴格貫徹落實集團安全生産理念,強調安全無小事,將安全生産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

  據了解,為加強日常安全管理,東北制藥建立了公司、部門、班組等各級檢查體係,制定周期性安全生産檢查、日常性安全生産檢查、季節性安全生産檢查、節假日前安全生産檢查、專項安全生産檢查和不定期安全生産檢查等檢查方式,加大安全檢查力度。

  針對查出的隱患問題,企業逐項落實整改措施,做到“三定四不推”,即查出隱患必須落實責任人、定整改時間、定整改措施,同時確保整改完成前的安全保障措施:凡是本單位或本部門能整改的隱患,崗位不推給班組、班組不推給分廠、分廠不推給公司、公司不推給上級主管部門,將安全工作做深做透。

  據介紹,2020年,東北制藥開展各類安全檢查854次,開展公司級預案演練6次、分廠級演練86次,全年累計參加應急演練10107人次,組織全員安全教育11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9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