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抓實抓細防控措施有序實現降級解封
2021-11-24 10:10:48 星期三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連抓實抓細防控措施有序實現降級解封

​23日零時起,30個中風險地區被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11月23日,記者從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發生以來,大連市按照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部署,認真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向好,大連市對中、高風險地區有序實現降級解封。

  截至11月22日24時,大連市本輪疫情累計檢出陽性感染者339例,其中確診病例301例,無症狀感染者38例。病例主要集中在莊河市。到目前為止,疫情沒有外溢到大連市之外,總體傳播鏈條較為明晰。

  為讓患者早日健康出院,大連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一人一案一策”分析研判,制定個性化治療方案。目前已有50個確診病例和12個無症狀感染者共計62名患者出院。

  大連市在發現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後,在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指導下,全市迅速開展篩查工作。據介紹,大連市已對莊河市進行了11輪全員核酸檢測,對莊河市以外地區進行了5輪全員核酸檢測。截至目前,莊河市實現連續7日社會面陽性感染者零增長,莊河市以外地區實現連續4日社會面陽性感染者零增長,全市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社區傳播鏈被有效阻斷。

  為將疫情對經濟社會秩序的影響降到最低,本輪疫情中,大連市科學精準劃定疫情風險等級和管控區域。截至11月22日24時,莊河市城關街道海洋村劉亮屯等30個中風險地區已連續14天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從23日零時起,上述30個中風險地區被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在嚴格抓好各項管控措施的同時,按照相關規定,大連市還將有序推進其他中、高風險地區的降級解封,逐步穩妥推進口岸開放、復工復産和復市復學,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此外,由國家、省、市、縣四級疾控專家和公安機關組成的流調溯源專班,運用“大數據+信息化”技術手段正積極開展疫情溯源,相關工作已取得實質性進展。大連市還成立了工作組,對涉事企業和相關單位立案調查,堅決徹查疫情防控中的違法違紀行為。(記者 楊少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93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