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制藥“線下+線上”聯動 扎實推進節能降耗
2021-11-23 16:49:37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1月23日電(劉舒)為落實節能降耗要求,東北制藥主動求變,通過“線下+線上”聯動的方式,多措並舉積極降低能源消耗。

  線下,東北制藥通過調整生産節奏,科學組織排産,平衡企業用能與市場保供需求。據了解,各分廠按照生産指揮中心要求,實行集約化生産策略,同時,進一步提升生産分廠對水、汽等能源的利用率,針對純化水制備中産生的濃水,以回收的形式將其補充到迴圈水係統當中。

  此外,東北制藥號召全員踐行綠色節能辦公,做好辦公設備科學用電管理;積極推進在高能耗用電設備上安裝變頻裝置,並在新鋪設的道路上安裝太陽能路燈,節省電能消耗。

  線上,東北制藥搭建能源閉環管理體系,以水、電、蒸汽三種能源介質為基礎,在細河原料藥廠區和張士制劑廠區共部署監控3104個能源點位,通過能源大數據平臺對全廠區能源點位能耗數據進行實時採集,形成對比分析。

  當發生能耗超量使用時,平臺會自動觸發預警,第一時間將異常情況反饋給生産部門。生産部門將及時總結做出相應調整,從而實現能源管控。據統計,今年1月至10月,企業節能創效超過2000萬元。

  下一步,東北制藥將把“能耗雙控”作為促進企業發展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助推器,以發展迴圈經濟為抓手,創新推動生産技術進步,推進企業低碳生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9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