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方艙實驗室裏的“排雷”日記
2021-11-23 08:36:09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本土確診病例的出現,大連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瀋陽醫學院附屬中心醫院檢驗科副主任技師、PCR實驗室組長白佳玉再次奔赴大連支援核酸檢測工作。11月7日,他帶領著由瀋陽市20家醫院有關人員組成的支援大連核酸檢驗應急醫療隊緊急出發,當晚抵達,開始了新一輪的“防疫阻擊戰”。

  身為檢驗科博士的白佳玉主要負責樣本的化驗“排雷”工作。採集到的樣本送到方艙實驗室後,白佳玉與同事需要先對樣本進行核對,再利用試劑將樣本進行提取。樣本的提取是將細胞內的RNA提取出來。提取後,還需要擴增。將樣本DNA擴增的一定程度後,便可以檢查出樣本DNA是否含有新冠病毒的片段,從而進行“排雷”。

  第三次馳援大連的白佳玉正在用戰勝疫情的決心,夜以繼日地進行著“排雷”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8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