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人!遼寧2022年選調生招錄報名月底截止
2021-11-22 10:45:15 星期一 來源: 瀋陽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1日,遼寧省教育廳介紹,遼寧省2022年選調生共計招錄500人,其中市直單位崗位計劃選調200人,面向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畢業生和部分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中遼寧省急需緊缺專業的碩士、博士研究生招錄。鄉(鎮、街道)崗位計劃選調300人,面向選調范圍內所有高校畢業生招錄。報名截止到11月30日17時,筆試擬于2022年3月上旬進行,面試擬在2022年3月下旬進行。

  據了解,此次報名參加選調的大學本科生年齡需在25周歲及以下(1996年8月及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年齡在28周歲及以下(1993年8月及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齡在32周歲及以下(1989年8月及以後出生)。具有參軍入伍經歷的,可放寬2歲。經高校審核推薦的考生可登錄遼寧人事考試網注冊報名,每名考生按報考條件只能選擇申報1個崗位。組織部門將進行資格審查,通過審查的,不能再報考其他職位;未通過審查的,可在報名規定的時限內完善相關材料,否則視為不具備參考資格。

  根據相關政策,選調生身份為公務員,試用期1年。試用期滿經考核合格的,按照《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進行任職定級。考核不合格的,取消錄用資格。錄用到市直單位的選調生,1年試用期滿後,安排到村任職2年。錄用到鄉(鎮、街道)的選調生,到崗報到後,統一安排到所在市下轄村任職2年(含試用期)。選調生在村工作期間,履行大學生村官職責,按照大學生村官管理,選調單位不得提前調回,嚴禁縣(市、區)及以上機關借調。錄用到鄉(鎮、街道)崗位的選調生工作未滿3年(含在村工作時間),不得調入縣(市、區)及以上黨政機關。選調生在市及以下黨政機關工作未滿5年,不得調入省直機關。對表現突出的選調生,根據工作需要,擇優選拔進縣(市、區)、鄉(鎮、街道)黨政領導班子或交流到上級機關。在村工作2年及以上,擔任過村“兩委”成員(含村黨組織書記助理、村委會主任助理)的選調生,可擇優在換屆中作為鄉鎮領導班子成員人選。(記者 丁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8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