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集中發放執行案款34266萬元
2021-11-22 10:11:13 星期一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太感謝了,這筆執行款解了我們燃眉之急!”在全國法院執行案款集中發放日活動海城法院分會場,一位小企業負責人拿到執行款後激動地説。據了解,11月18日,海城法院執行局通過線上銀行賬戶和線下現金給付的方式,把200多萬元執行款發放到申請執行的當事人手中。當天,這種場景在全省各級法院連續出現,每一筆案款都是“一案一賬戶”,每一筆款項發放都保證全程“透明”,全省法院當天發放執行案款達34266萬元,涉案數1277件,領取案款當事人1185人。

  據介紹,本次執行案款發放採取線上與線下發放相結合方式,共設立執行案款發放點103個,案件類型以農民工工資、撫養費、贍養費、工傷、交通事故等涉民生類案件和涉中小微企業案件為重點。截至目前,全省已執行到賬符合發放條件的執行案款全部發放完畢。

  執行款返款問題一直是當事人反映強烈的問題。今年以來,省法院為此制定管理辦法,進一步細化執行案款收取、發放、監管流程,確保案款及時規范、準確無誤發放。同時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十項公開承諾清單中,明確提出“清理髮放執行案款及時兌現勝訴當事人權益”,抓實案款清理、涉民生案件專項執行等各項舉措。全省法院大力整治涉市場主體執行案款發放不及時問題,做好案款發放與管理工作銜接,用好執行案款“一案一賬戶”係統,完善案款發放制度,規范工作流程,明確責任主體。據統計,全省法院今年已累計發放執行案款近370億元。(記者 黃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8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