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為2.6萬余名勞動者追回近4億元工資
2021-11-22 09:23:33 星期一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20日電(記者白涌泉)記者從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2021年以來,遼寧省共承接“全國根治欠薪線索反映平臺”轉辦的線索核查15490件,已辦結14273件,為2.69萬名勞動者追回工資3.95億元。

  遼寧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遼寧省信訪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聯合下發《關于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的通知》,要求各地認真落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切實擔負起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維護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的職責使命,對查實的欠薪問題要在2022年1月30日前全部化解,讓農民工都能拿到應得的工資回家過年。

  本次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排查的重點行業、領域、企業為: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工程建設領域、勞動密集型加工制造行業、校外培訓機構、受疫情影響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隱患的其他企業,對發現的欠薪問題實施集中專項治理。

  通知要求,遼寧各地要圍繞本次行動重點,結合本地區欠薪形勢特點,聚焦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項目,開展全覆蓋、地毯式摸排,及早開展隱患排查化解。進一步拓寬投訴舉報渠道,暢通欠薪維權綠色通道,確保欠薪線索及時接收、欠薪案件有效處置,對欠薪案件實行市、縣(市、區)領導分級包案制度,做到一案一策,確保欠薪案件按期銷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8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