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會召開
2021-11-19 13:22:36 星期五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會召開

張國清主持並講話 李樂成周波出席

  11月18日,全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會在瀋陽召開。省委書記張國清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樂成傳達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報告和關于《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説明。省政協主席周波出席會議。

  張國清在主持會議時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正在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

  張國清指出,過去一年,面對嚴峻形勢和復雜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兩個大局,順應時代大勢,把握戰略主動,成功辦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個個風險挑戰,推動各項事業取得驕人成績,黨心軍心民心空前凝聚。我們要深刻領會過去一年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新成就,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必勝信心,奮力實現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突破。

  張國清指出,全會通過的《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要深刻認識黨中央制定《決議》的重大意義,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準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強化歷史自覺,擔當歷史使命,扎扎實實做好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張國清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形成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誌性成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證、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根本在于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決議》強調“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遼寧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張國清指出,《決議》全面回顧了黨團結帶領人民走過的偉大歷程、開辟的偉大道路、實現的偉大飛躍,係統闡述了黨對中國人民、對中華民族、對馬克思主義、對人類進步事業、對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所建立的偉大功績。要深刻領會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和重大成就,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努力創造無愧于黨和人民的新業績。

  張國清指出,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鬥,積累了寶貴的歷史經驗,《決議》精辟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長遠指導意義的十條歷史經驗,這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要深刻領會黨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倍加珍惜、長期堅持,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切實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

  張國清指出,要深刻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歷史自信,自覺堅守理想信念。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養成在吃透黨中央精神前提下開展工作的習慣,用行動詮釋對黨忠誠。要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踐行黨的宗旨,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要激活鬥爭基因,敢于鬥爭、善于鬥爭,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嚴的主基調,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扎實推進幹部作風轉變,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著力營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

  張國清指出,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實,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堅定信心,正視問題,緊盯項目,直擊痛點,保持定力,確保今年各項工作圓滿收官,高品質謀劃明年工作。要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增強風險意識,防患于未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深刻汲取教訓,落實“四早”要求,堅決守好國門。加強防災減災工作,確保受災群眾溫暖過冬。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嚴防重特大事故發生。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保供應穩物價、保煤供暖供電、食品安全監管、困難群體救助、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等工作。

  省委副書記、大連市委書記胡玉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部分省級老同志出席會議。省直部門、本科高校和省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和沈撫示范區設分會場。(記者 楊忠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7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