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河歌聲:感謝你們的付出,助力我們的勇敢
2021-11-18 17:10:35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11月18日電(記者蔡擁軍)在網上熱傳的視頻裏,一個弱小身影在窗口放聲歌唱:“放過對錯才知答案,活著的勇敢……”

  最近,大連莊河市受疫情影響,大部分人用隔離在家的方式,與新冠病毒進行鬥爭。唱歌的11歲少年、海華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學生金俊屹説:“我爸爸和班主任老師都是志願者,我特別心疼他們。我用歌聲感謝抗疫人員的付出,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金俊屹説:“我特別喜歡唱歌,唱歌可以給自己帶來快樂,也能給別人快樂。”

  金俊屹家所在的小區沒有確診患者,但從4日開始,為防止疫情擴散,這個小區的居民也跟其他莊河市民一樣開始居家隔離,只有核酸檢測時和有通行證的志願者才可以下樓。

  “我爸爸一般早上七點出去,在醫護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的時候幫助維持秩序,挺辛苦的,有時累得一回來就倒頭大睡。”金俊屹説。

  居民隔離在家,平時喧鬧的廣場也安靜了下來。金俊屹説,現在小區裏,特別靜。

  11月14日那天晚上,就在靜寂中,突然有人喊:“莊河加油!”小區裏不少人家的陽臺上紛紛亮起了燈。一聲又一聲“加油”相互呼應,此起彼伏。

  金俊屹説,那時候突然想唱歌。爸爸就給他連了音箱。自己唱起了比較熟悉的《只要平凡》《我和我的祖國》《梨花又開放》《海闊天空》等。

  站在窗口,童音響起,鄰居們紛紛拿起手機,錄下歌聲和畫面。有人把畫面剪輯後傳到了網上,引起不少網友留言和點讚。

  金俊屹説:“我選的這些歌都挺勵志,就是想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希望疫情很快過去,我能早日回到學校,大家也都能回到各自的崗位上,過寧靜的生活。”

  “大連加油!莊河加油!”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076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