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張國清主持並講話
2021-11-18 11:59:23 星期四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徵求對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

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張國清主持並講話

  11月17日,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徵求意見稿)聽取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和建議。省委書記張國清主持會議並講話。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專職副主委鄭向東、民盟省委專職副主委孫國良、民建省委主委武獻華、民進省委主委姜軍、農工黨省委主委楊關林、致公黨省委副主委安錦香、九三學社省委專職副主委石晶、臺盟省委專職副主委吳滔、省工商聯主席趙延慶、無黨派人士代表程卯生先後發言。大家對中共遼寧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報告表示完全讚同,就進一步解放思想,優化營商環境,發展數字經濟和工業軟件、精細化工産業,建設農業強省,加快民營經濟發展,提升文化建設,推進制度創新,深化改革開放,強化人才工作,轉變幹部作風等提出意見建議。張國清與大家深入交流,代表中共遼寧省委向大家表示感謝,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表示將認真加以研究吸收。

  張國清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希望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深刻領會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鬥積累的寶貴的歷史經驗,深刻把握《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總結的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誌性成果,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積極履行職能,為遼寧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張國清指出,省委高度重視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起草工作,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著力吃透黨中央精神,確保黨代會報告貫徹黨中央精神、符合遼寧實際、富有時代感。要廣泛徵求意見,集中各方智慧,切實形成一個好報告,激勵全省上下進一步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鼓足幹勁,奮力實現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突破。

  省領導范繼英、王健出席會議。(記者 楊忠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7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