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本輪疫情流調溯源工作仍在開展 疫情上升勢頭減緩
2021-11-16 09:49:29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11月15日電(記者張博群)大連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馬新光15日在大連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説,大連本輪疫情的流調溯源工作正在國家及遼寧省疾控專家的指導下全面開展,通過研究流行病學關聯,擴大人、物、環境採樣范圍和病毒基因測序分析,本輪疫情的源頭目前仍無結論。

  他説,大連本輪疫情涉及的新冠病毒屬于德爾塔變異株(B.1.617.2進化分支),目前基因測序的所有毒株均為同一傳播鏈,研判為同一毒株導致的本土聚集性疫情,與國內近期本土疫情和輸入病例數據庫中新冠病毒基因組同源性均低。

  大連市衛生健康委主任趙作偉説,15日0時至16時,大連新增3例陽性感染者,均為隔離賓館密接人員檢出。截至目前,大連共有集中隔離場所198個,現有隔離人員22195人。

  他説,大連本輪疫情上升勢頭減緩,正在進入平穩期,總體風險可控。如第三次全員核酸檢測結果符合預期,大連有望在首個潛伏期14天內控制住疫情。

  趙作偉表示,大連市下轄的莊河市已完成第九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採樣60萬余人,結果均為陰性。大連其他地區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採樣612萬余人,檢測471萬余人,截至15日16時,結果均為陰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6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