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日均調配650噸生活必需品馳援大連
2021-11-16 09:16:47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遼寧省商務廳獲悉,為應對本輪新冠肺炎疫情對大連市民生活帶來的影響,遼寧省加大調配力度,陸續組織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運輸車輛馳援大連。

圖為裝載著生活必需品的保供車啟程出發。(受訪者提供)

  據了解,從11月10日起,遼寧陸續組織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運輸車輛馳援大連,特別是莊河等重點地區。遼寧省商務廳副廳長何睿表示,5家企業日均向大連派出50輛貨車,發送650噸左右的貨物,向大連當地113家生活必需品零售門店配送供貨米面油、肉蛋奶、果蔬水産、速凍食品以及冷凍魚、蝦等生活必需品。

圖為工作人員將物資進行打包裝車。(受訪者提供)

  為確保瀋陽等地向大連市調運生活必需品的通道順暢,遼寧省商務廳還會同遼寧省交通廳開辟“綠色通道”,確保運送蔬菜等鮮活農産品車輛免費通行,降低物流成本。同時,運輸過程中實施無接觸式物資交接模式,提高調運效率。

  據介紹,大連市目前糧油肉蔬菜均有足夠的政府儲備,各大商家也均有大量的商業動態儲存,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記者崔師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6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