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新標準鑒別校外培訓機構是否在“打擦邊球”
2021-11-11 10:15:42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遼寧省教育廳近日出臺《遼寧省中小學校外培訓機構學科類和非學科類項目鑒別指引(試行)》,旨在指導省內各地科學辨別校外培訓機構學科類和非學科類培訓項目類別,防范培訓機構假借非學科類培訓項目名義實際開展學科類培訓服務等逃避監管的行為。

  文件明確,鑒別范圍為遼寧省行政區域內,面向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生開展學科類或非學科類培訓服務的校外培訓機構,面向3至6歲學齡前兒童和高中階段學生開展培訓服務的機構參照執行。

  遼寧省教育廳要求,各校外培訓機構要落實主體責任,對其開展的培訓服務類別進行自我審查判斷,主動按照學科類或者非學科類的相關管理要求規范開展培訓活動,切實杜絕對外宣傳與實際培訓服務類別不一致的情況。相關職能部門在各類檢查等工作中無法準確判斷培訓服務類別的,或培訓機構對其培訓服務項目類別歸屬有異議的及無法明確自身培訓服務類別的,培訓機構可向屬地教育行政部門自主申請鑒別。

  為使政策更具可行性、操作性,遼寧省教育廳還配套出臺了《遼寧省中小學校外培訓服務類別鑒別標準》。針對因學科類和非學科類界限模糊,導致部分機構“打擦邊球”的問題,對學科類培訓項目和非學科類培訓項目分別明確不同鑒別標準。學科類培訓項目依據培訓目的、培訓內容、培訓方式、培訓評價4個方面特徵進行鑒別。非學科類培訓項目依據培訓目的、培訓內容、培訓方式、培訓評價以及師資5個方面特徵進行鑒別。(記者王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5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