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2021-11-11 09:13:58 星期四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我省召開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暨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擴大)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分析研判當前根治欠薪工作形勢,部署農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扎實做好農民工工作,大力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聚焦工程建設領域和其他欠薪易發、多發行業企業,開展全覆蓋、地毯式摸排,對查實的欠薪問題在2022年1月底前全部化解,讓農民工都能拿到應得的工資回家過年。

  會議強調,要壓實屬地責任,強化風險研判,嚴格落實首問負責制、“一金三制”和聯合懲戒機制,狠抓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落細。要扎實推動全省農民工工作提質增效,拓寬就業渠道,提高職業技能,想方設法促進農民工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進一步深化戶籍制度改革,依法保護進城落戶農民工權益,切實加強農民工工作信息化建設,加快推進農民工市民化進程。

  副省長張立林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徐鐵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5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