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幫助7.3萬名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
2021-11-09 09:04:59 星期二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幫助6萬名以上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這是省政府2021年要辦的十件民生實事之一。截至目前,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已幫助7.3萬名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提前完成全年任務目標。

  為精準幫扶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我省依據《遼寧省就業促進條例》,動態調整就業困難人員范圍,由8類人員擴展為10類人員,將省級鄉村重點幫扶縣脫貧勞動力和農村低收入勞動力納入就業困難人員范圍,明確其他地區脫貧勞動力可參照享受就業援助相關政策。

  同時,我省出臺18條延續實施和優化完善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措施,加大對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等市場主體幫扶力度,為7750戶企業、31.2萬名職工發放以工代訓補貼8億元,減徵失業保險費10億元,擴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受益面,為8.4萬戶參保單位撥付返還資金13億元,穩定崗位198.8萬個,減輕了企業壓力,穩定了市場主體,為就業困難人員穩定和創造更多崗位。

  全省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設立專門服務就業困難人員的綜合窗口,全面掌握就業失業狀況、就業創業意願、技術技能水準、培訓服務需求等資訊,有針對性地提供職業介紹、職業指導、創業服務,推介就業創業政策和職業培訓項目等服務。引導就業困難人員從事個體經營或非全日制工作,實現多樣化自主就業、分時就業。針對大齡失業人員、重度殘疾人和零就業家庭成員等通過市場化方式難以實現就業的人員,各地統籌開發和騰退公益性崗位,實施托底安置,7600余名就業困難人員通過公益性崗位實現就業。(記者徐鐵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4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