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樂成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調度工作
2021-11-07 17:26:28 星期日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李樂成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調度工作時強調

強化問題導向 健全指揮機制 迅速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和鏈條

  11月6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樂成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調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書記張國清批示要求,加強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強化問題導向,健全指揮機制,確保疫情防控舉措精準有效落實,迅速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和鏈條。

  來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李樂成認真聽取有關方面匯報,隨機連線部分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進行抽查,詳細了解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他指出,要全面迅速、科學高效開展流調溯源,用最大力度、最快速度精準判定密接者、次密接者范圍,在最短時間內把疫情傳播軌跡查清楚、把風險人群管控住,嚴防疫情從風險地區向其他地區擴散蔓延。要進一步提高核酸篩查的效率和品質,把重點區域、重點人群作為重中之重,擴大檢測范圍和頻次,在此基礎上做好全員核酸檢測,盡快把疫情蔓延態勢遏制住。要進一步強化物資保障,重點加強城鄉群眾的冬季供暖保障,做好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儲備調運,保障涉疫地區、集中隔離點和封控小區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李樂成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來,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壓實屬地責任、監管責任,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有方,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反對應付心態、臨時思想,摒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強情報傳遞、信息化建設、分析研判、指揮協調、服務保障、參謀助手等各方面工作,完善制度機制,健全指揮係統,確保整個指揮機制靈敏高效、運作有力,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提供堅強保證。(記者 史冬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4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