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從早從快精準實施分級管控
2021-11-05 10:04:00 星期五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連從早從快精準實施分級管控

第一時間開展流調、核酸檢測、區域管控及終末消毒

  11月4日,記者從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當日莊河市1例主動進行核酸採樣人員的檢測結果為陽性後,大連市迅速啟動應急響應,從早從快從準從實精準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據介紹,這1例確診病例為莊河市首站定點冷庫員工,完成全程兩劑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近14天無莊河以外旅居史。目前病情穩定,已轉入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大連市、縣兩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迅速完成常態化和應急機制轉換,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密接排查、核酸檢測、區域管控及消毒等工作。已第一時間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開展流調工作,轉入醫學觀察點實施隔離醫學觀察並均已進行核酸檢測。涉及外地協查資訊已橫傳至相關省市。啟動隔離酒店15個,共計1144個房間,並派駐專班,做到應隔盡隔。

  同時精準實施分級管控。將莊河市城關街道、新華街道、興達街道、昌盛街道以及青堆鎮、蓉花山鎮劃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到府”管控措施;將莊河市其他區域劃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管控措施;將大連市劃為防范區,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管控措施。封控圈內近30萬人核酸檢測正在快速推進中,對本次疫情目前排查到的所有疫點已嚴格按規范流程開展終末消毒。

  此外,為嚴防疫情擴散,大連市要求即日起市民非必要不離連,確需離連的,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向所在單位或社區進行報備。(記者 呂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