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進入瀋陽均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2021-11-03 08:51:54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1月3日電(唐曉瑭)近日,國內多地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11月2日,瀋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管理所所長連志勇介紹,為嚴防疫情輸入,確保市民健康安全,瀋陽將嚴查重點地區來(返)沈人員健康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入境人員:實施嚴格的“14+14”管控要求

  目前,瀋陽對入境人員實施嚴格的“14+14”管控要求。非瀋陽口岸入境且未完成“14+14”集中隔離的來(返)沈人員,需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第一時間主動向屬地社區(村屯、單位)報備,並積極配合落實隔離管控、健康排查、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措施。入境人員在就醫時,需主動告知境外旅居史和接觸史。

  集中隔離時間以入境時間為起點,在外地隔離停留時間計入在內,回沈後補齊28天集中隔離。

  對于完成“14+14”隔離管控的入境人員要繼續進行為期28天的後續健康監測,期間如出現發熱等異常情況,要立即向社區或單位報告,由社區或單位申請120專車轉運至就近發熱門診排查。

  國內人員:省外來(返)沈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證明

  重點管控地區(包括中高風險地區)來(返)沈人員,一律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隔離期限至來(返)沈後滿14天,期間進行2次核酸檢測:中高風險地區作為重點關注地區的來(返)沈人員需進行1次核酸檢測和14天健康監測;省外來(返)沈人員需要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來沈後第一時間做一次核酸檢測。

  連志勇建議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確需出行的,應向所在社區(村組)單位報備,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返沈後必須第一時間做核酸檢測。

  此外,連志勇提醒瀋陽將嚴格查驗省外及省內有確診病例的重點地區來返沈人員健康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因瞞報、虛報行程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後果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