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法院審判人才座談會在瀋陽召開
2021-11-03 08:51:04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1月3日電(劉舒)日前,“遼寧法院審判人才座談會”在瀋陽召開。來自省內的審判業務專家代表匯聚一堂,圍繞法院如何培養、使用、管理、服務人才以及各類人才如何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

  會上,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鄭青強調,全省法院要積極落實黨的人才工作政策,堅持“三個面向”,即面向基層、面向一線、面向青年;抓住“三個重點”,即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抓好審判業務專家評選、抓實“審學研”一體化機制建設;建立完善“三個機制”,即有利于人才成長的培養機制、有利于人盡其才的使用機制、有利于人才各展其能的服務和管理機制,不斷為優秀人才提供成長發展的平臺,為實現遼寧法院高品質發展提供支援。

  今年以來,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高度重視人才培養工作,專門成立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對全省法院人才工作進行統籌謀劃,打出一套選、育、管、用“組合拳”。

  據了解,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建立“審學研”一體化機制,形成“以調研促培訓,以培訓促審判,選育管用一體推進”的審判人才培養新模式;建立“思想引領、學習在先”機制,將學習傳達中央、省委精神和最高法院工作要求納入黨組、支部各類會議,在出臺制度前先行學習交流;啟動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引導青年幹警自我培養;推薦優秀年輕幹部到中院擔任副院長、到基層法院任院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2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