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殯葬服務中心警務工作站投入使用
2021-11-02 09:32:14 星期二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省首家殯葬服務中心警務工作站投入使用

可辦理戶口注銷服務

  記者從鞍山市公安局獲悉,為深入推進警務工作前移進一步做優服務,10月28日,鞍山市率先在鞍山市殯葬服務中心建成的全省首家殯葬服務中心警務工作站正式啟動運作,方便群眾辦理戶口注銷。

  據介紹,鞍山市公安部門在對鞍山市殯葬服務中心進行走訪時群眾普遍反映,因殯葬服務中心與市區距離較遠,導致辦理戶口注銷等手續時常需要多次往返于殯葬服務中心與戶籍地派出所,既浪費時間又損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時,警情頻發也成為殯葬服務中心管理工作中的難點與堵點。

  為切實提升群眾辦事獲得感,及時化解矛盾糾紛,鞍山市決定通過建設殯葬服務中心警務工作站解決相關問題。當日啟動運作的殯葬服務中心警務工作站,在建有戶口注銷窗口的基礎上,還建設了矛盾糾紛調解室、便民服務區等,並配備雨傘、花鏡、水杯等便民設施,為廣大群眾提供戶口注銷和矛盾調處等服務。(記者 劉家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