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燃氣 這些要牢記
2021-10-25 08:54:52 星期一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提醒——

安全用燃氣 這些要牢記

  燃氣安全不可忽視,正確規范使用燃氣,才能有效預防燃氣事故發生。近日,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就安全用氣向全省群眾發出提醒。

  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有關負責人指出,使用燃氣時,務必做到開窗通風有人照看;使用燃氣後,務必關閉灶具和管道閥門(灶前閥);入睡前、離家前必須檢查兩道燃氣閥門是否同時關閉。一定要使用燃氣專用膠管,膠管長度不超過2米,並與灶具保持一定距離,連接處應有卡具固定,定期檢查膠管是否老化並及時更換,建議使用不銹鋼波紋定尺軟管或金屬包覆式軟管。

  “此外,要使用帶有熄火保護裝置的燃氣灶具,使用年限不超過8年,禁止使用擋風圈、節能圈以及紅外線燃氣灶具。禁止使用直排式燃氣熱水器和未安裝排煙管的燃氣熱水器,禁止將熱水器的排煙管安裝到公共煙道。定期用肥皂水、洗滌液檢查燃氣設備設施介面、開關、膠管等部位,觀察是否漏氣,嚴禁用明火檢漏。”該負責人説。

  該負責人強調,燃氣報警器應24小時通電,使其處于工作狀態。發現燃氣報警器報警、室內有異味時,應立即開窗通風,關閉氣源,疏散室內人員,到室外安全區域撥打當地燃氣客服電話報警,千萬不要在泄漏現場用手機和室內電話報警,千萬不要開關用電設備。不得在燃氣管、燃氣表等燃氣設施上挂吊物品,不得搭繩拉線,以免造成管接頭松動引發泄漏。不得在燃氣設施周圍堆放廢紙、塑膠制品、幹柴、汽油等易燃物品和其他雜物,防止引起火災。(記者 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799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