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遼寧省環渤海經濟帶山地定向戶外挑戰賽收官
2021-10-25 08:52:28 星期一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24日電(記者張逸飛)24日,2021遼寧省環渤海經濟帶山地定向戶外挑戰賽暨遼寧省沿海六城市定向越野挑戰賽在遼寧丹東收官。這項比賽吸引了25個代表隊共270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山地車定向作為新設項目,成為係列賽的一大亮點。

  據介紹,本次比賽分為“五龍山-虎山賽區”和“鐵甲賽區”。其中,首次投入實戰應用的“鐵甲賽道”承擔了山地車競速賽和山地車定向賽的賽場任務。這個賽道具有植被覆蓋率高、地形復雜、交通便利、機動車較少等特點,非常適合舉辦定向越野、山地車定向、山地車競速賽、山地越野跑等山地地形戶外專業競技體育賽事。

  “今天比賽的自然環境非常宜人,無論是晴朗涼爽的天氣還是景色秀美的賽道,都非常有利于運動員發揮出更高水準。”丹東微馬車隊運動員齊麗麗告訴記者。齊麗麗曾經熱衷于馬拉松,在了解定向越野之後,便愛上了這項“智慧馬拉松”運動。如今,她又投身于山地車定向運動當中。“相比于徒步定向,山地車定向的賽道更長,挑戰更高,同時也帶給我更多成就感。”她説。

  參加此次比賽的還有來自遼東學院的近70名學生運動員。遼東學院體育部主任張孝榮表示,開展陽光體育運動能夠避免大學生沉溺于網絡和手機,促進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

  近年來,丹東地區的定向運動項目在遼寧省體育部門的重視下發展迅速,多次舉辦國家級、省級比賽,已成為該項目全國知名的熱點地區之一。未來還將繼續舉辦相關賽事,在將丹東打造成全國重要的山地定向戶外賽事舉辦地的同時,孵化出丹東及遼寧自己的體育品牌賽事。

  編輯:鄭直、鬱思輝、王浩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79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