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仁縣舉行“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冬季紅色教育專場發布會
2021-10-18 17:47:24 星期一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0月18日電(記者王瑩)遼寧桓仁滿族自治縣“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冬季紅色教育專場發布會近日舉行。來自井岡山、延安等全國40余家紅色培訓機構的負責人和省內部分黨校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

  發布會介紹了桓仁縣深入挖掘、開發利用紅色教育資源,在紅色歷史研究、紅色基因傳承和紅色文化傳播等方面的具體做法。圍繞遼寧東北抗日義勇軍紀念館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和桓仁“國歌原創素材地”品牌效應的發揮,桓仁縣相關紅色教育培訓機構與參會嘉賓開展了深入交流,並與40余家紅色教育機構達成了相關合作意向。

  據介紹,桓仁冬季紅色教育培訓項目分為“雪白血紅”“冰火淬煉”“雪域長情”三大係列課程。通過體驗義勇軍和抗聯戰士在冬季行軍拉練的艱苦鬥爭歷程,體悟偉大革命精神;通過體驗義勇軍和抗聯戰士在冬季交通運輸、物資補給、穿越冰面等,感悟革命的艱辛過程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通過親身體驗義勇軍和抗聯戰士冬季“火烤胸前暖、風吹背後寒”的野餐和露宿環境,體悟義勇軍、抗聯戰士偉大的犧牲精神和卓絕的戰鬥意志。

  發布會結束後,參會嘉賓還對桓仁紅色教育資源進行了深入的實踐體驗,為桓仁紅色教育走出遼寧提供了良好契機,開創了嶄新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97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