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鎮市:全力打造“無慮北鎮” 唱響旅遊新品牌
2021-10-17 12:54:19 星期日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0月17日電(記者姜兆臣)十月金秋,古城北鎮市景色如詩如畫,4個AAAA級景區和7個AAA級景區,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古城北鎮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人文古跡眾多,自然風光旖旎。進入秋季,秋高氣爽的古城北鎮更是進入最美季節。醫巫閭山地處遼寧省北鎮市境內,古稱于微閭、無慮山,歷史悠久,是中華五岳五鎮之北方鎮山。2021年北鎮市依托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厚重的歷史文化,打造“無慮北鎮”“北方無慮山·塞外香雪海” 的旅遊品牌新形象,全力爭創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和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讓古老的歷史文化不斷煥發新的生機。

  北鎮市結合城市特質、資源特點和發展特色,規劃引領,謀劃旅遊新格局,提升旅遊景區品質。聘請權威機構編制完成《北鎮市全域旅遊發展規劃》,設計了北鎮市形象Logo、全域全景圖、標識標牌等。加大醫巫閭山、青岩寺、大蘆花、大朝陽溫泉山城等景區景點基礎設施改造力度,搭建智慧旅遊平臺,修建智慧停車場,完善景區“三化”環境。促進鄉村旅遊轉型升級,積極培育旅遊新業態,以鄉村旅遊帶動鄉村振興,依托山脈水庫,開發戶外營地,發展農家院,吸引遊客遊覽。

  北鎮市還推出了“交通+生態旅遊”,計劃總投資1.6億元建設的環醫巫閭山旅遊公路,把閭山沿線的十大景區、3個水庫、56個農家院和民宿、15萬畝葡萄長廊、10萬畝梨園串在一起,打通了北鎮醫巫閭山十大景區互聯互通最後一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796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