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去瀋陽故宮賞“壯美山河”
2021-10-03 10:59:02 星期日 來源: 瀋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慶節

去瀋陽故宮賞“壯美山河”

  “國慶節來看‘壯美山河’的展覽,格外應景,在愛國情懷上,我們與古人的情感是相通的。”10月2日,瀋陽故宮鑾駕庫內,一位觀眾開心地表示,七天假日沒有選擇外出,沒想到在家門口也能徜徉在祖國的大好河山之中,感受古人的審美方式和精神逸趣。

  “壯美山河——瀋陽故宮館藏山水題材文物特展”將持續至10月20日,展出70件帶有山水題材的文物,通過“山明水秀”“名勝佳景”“寄興寓情”三個部分,展示畫家、器物制造者對山川勝景、祖國河山的描繪,呈現祖國幅員遼闊、山河壯麗之美,共同祝願祖國秀美壯麗、繁榮昌盛。

  國慶假日期間,遊客到瀋陽故宮,還能在大清門對面的東北電信管理處舊址欣賞到“宸宮萬象——清宮家具與帝後生活展”;在飛龍閣、翔鳳閣欣賞到“尊貴華章——廣州博物館藏清代外銷紋章瓷展”;在協中齋欣賞到“古韻傳承 匠心築夢——北京燕京八絕宮廷藝術精品展”;在敬典閣欣賞到“天潢一脈——瀋陽故宮敬典閣皇家玉牒展”等精品展覽。

  記者採訪了解到,根據往年國慶“黃金周”期間景區內各主要建築區域觀眾分布情況,瀋陽故宮博物院提前做好預案,各部門聯動,細致安排,分工協作,全員一線上崗,應對國慶期間客流高峰,保障觀眾和文物安全。

  10月1日至7日

  瀋陽故宮全天正常開放,開館時間為8時30分、閉館時間為17時30分、停止售票時間為16時45分,10月4日(周一)不閉館。

  大家不妨在國慶假日,走進瀋陽故宮,品味中國古建築之美,感受瀋陽的“文化味兒”。(記者 劉海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姜冰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792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