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戲劇節構建城市文化新標簽
2021-10-03 09:50:33 星期日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0月3日電(記者于也童)第四屆1905國際當代戲劇節于9月30日在瀋陽1905文化創意園正式啟幕。據悉,戲劇節將上演23場風格各異的舞臺作品,為瀋陽構建別樣的文化標簽。

  簡單的舞臺、階梯式觀眾坐席、比電影更有味道的近距離表演、加上直擊當代生活的主題精神,瀋陽1905文化創意園小劇場裏上演的舞臺作品一直因符合年輕群體的審美口味,而吸引大量觀眾慕名而來。

  據悉,本屆戲劇節以“方興”為主題,包括“先鋒”“原創”“經典”三個戲劇單元。在超過90天的時間裏,推出由國內6個戲劇團體、12位青年導演帶來的共23場風格各異的舞臺作品。其中不乏多部在國內外戲劇節中受關注的青年導演新作,也有《枕頭人》等在國內先鋒戲劇舞臺上“流行”的代表性劇作。

  “小劇場裏的演出更加放松,觀眾也可以親近舞臺,近距離觸摸戲劇節奏。”瀋陽姑娘王晰表示,每一屆1905國際當代戲劇節她都很關注,她會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劇目觀看,“這種戲劇節更加貼近年輕人。”

  參與本屆戲劇節演出的 “曉年青劇團”有關負責人黃晉琨表示,目前,許多地方都關注到戲劇節在提升城市文化形象方面的積極作用,相繼開始“試水”以戲劇節為基礎,打造相關的城市文化活動,這將為年輕的戲劇人提供更多演出機會,讓他們能更好地展示自我。

  以戲劇節的舉辦為基礎,瀋陽1905文化創意園啟動了戲劇孵化計劃。 國慶假期,原創劇本《極樂迪斯可》的導演周冠宇將在瀋陽現場面試演員,預計在10月底完成劇組組建工作,最終作品將于12月與觀眾見面。

  瀋陽1905文化創意園由老舊工業車間“脫胎換骨”而來。近年來,流淌著工業基因的瀋陽,由于越來越多文化藝術元素不斷融入,變得更加“多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姜冰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792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