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涉新罪名 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受檢方訊問

2018年09月21日 06:48:30 來源: 新華網

  韓國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20日上午因涉嫌挪用公款,前往首爾檢察機關接受訊問。

  【涉公款雇保鏢】

  趙亮鎬現年69歲,當天上午9時30分左右現身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他身穿深藍色西裝和淺色襯衫,進入大樓前告訴媒體記者,自己將配合檢方訊問。他説:“我將如實回答檢方提出的問題。”

  這是趙亮鎬最近數月來接受的第4輪訊問。此前,他分別在今年6月底、7月初和上周接受警方和檢方訊問。

  韓國媒體報道,警方在最近調查中,發現趙亮鎬涉嫌挪用公款,這輪訊問將主要圍繞這一新罪名展開。

  今年5月,警方接到線人舉報,趙亮鎬涉嫌挪用公款為自己的私人住宅雇傭保鏢。警方調查發現,韓進集團下屬一家子公司與一家安保公司簽下合同,而安保公司派遣的工作人員在趙亮鎬位于首爾平昌洞的家中工作。

  警方隨即搜查涉事安保公司,查封相關賬目。另外,警方搜查韓進集團子公司總部辦公室,訊問公司負責人元某等30多名員工。

  【全家醜聞纏身】

  除了挪用公款外,趙亮鎬還被指逃稅、貪污和背信。檢方今年7月曾申請逮捕趙亮鎬,但遭法院拒絕。

  首爾地方國稅廳發現,趙亮鎬和姐姐、弟弟等5人繼承父親、韓進集團創始人趙重熏海外財産時沒有申報,逃繳巨額遺産稅,數目超過500億韓元(約合3.06億元人民幣)。

  另外,檢方懷疑趙亮鎬侵吞超過200億韓元(1.22億元人民幣)企業資金,並且私設“中介服務”,讓自己家人掌控的企業以不公平方式中標,損害韓進集團利益。他還被指非法經營藥企,用所獲資金為家人支付律師費。

  趙亮鎬和妻子李明姬育有兩女一子,一家五口近年醜聞不斷。

  其中,李明姬涉嫌打罵工人;長女趙顯娥4年前坐飛機時不滿堅果擺放方式要求客機返航;次女趙顯旼今年3月在企業會議上辱罵一名廣告代理商的廣告組組長並朝他臉上潑水;兒子趙源泰被曝2015年違反交通法規,撞傷交警逃逸。

  雖然趙亮鎬多次公開道歉,但韓國民眾不買賬,認定這一家人“坐享特權”,顯現社會不公。(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張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7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