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吃雞”手遊現“731部隊” 韓開發商下架道歉

2018年07月17日 06:50:55 來源: 新華網

  人氣手機遊戲《絕地求生》開發商、韓國藍洞工作室15日下架一批問題遊戲裝備,將舊日本軍旗“旭日旗”和“731部隊”從這款手遊中刪除,同時致歉。

  負責《絕地求生》業務的藍洞子公司PUBG14日推出新裝備,其中一款用于裝飾遊戲中戰鬥機飛行員的面具,“旭日旗”圖案從人物右耳一直延伸到右臉。開發商還將遊戲中人工智慧角色命名為“731部隊”。

  “旭日旗”被視為日本軍國主義象徵;“731部隊”是侵華日軍細菌戰部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以大批中國和朝鮮俘虜為活體實驗“材料”,折磨致死大量實驗對象。

  問題裝備上架後遭玩家批評。他們在《絕地求生》官方論壇上留言説,“為什麼韓國企業要用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對你們感到失望,我會刪除遊戲”。

  PUBG公司15日解釋,這款裝備本應在驗收階段刪除卻當成新裝備發售,“我們會立即刪除這一裝備和角色名並退款”。

  連鎖快餐企業漢堡王去年5月在韓國推出新品“松葉蟹皇堡”,因包裝圖案酷似“旭日旗”遭遇抗議;去年4月,幾名日本球迷在韓國球場舉起“旭日旗”,遭韓國球迷圍堵;2014年,一名韓國藝人因為服裝圖案酷似“旭日旗”而受到輿論討伐。(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日本首次實名披露3000余名731部隊成員資訊

綜述:NHK再播731部隊紀錄片 在日還原歷史真相仍任重道遠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4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