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高官:美朝領導人會晤可能性為99.9%

2018年05月23日 06:50:03 來源: 新華網

  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21日説,美國與朝鮮領導人6月12日在新加坡如期會晤的可能性為“99.9%”。

  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啟程訪問美國。鄭義溶在專機上告訴隨行媒體記者,韓方試圖從朝鮮視角理解朝方近期言論,韓美雙方正為會晤的各種可能性做準備。

  按照日程,文在寅定于當地時間22日在華盛頓會晤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鄭義溶説,雙方將磋商如何促成美朝領導人成功會晤、推動美朝達成協議、設法落實協議等議題。

  按照鄭義溶的説法,韓美正密切聯繫,利用多個工作層面商討如何讓朝鮮走向韓美希望的方向。他提及文在寅將與特朗普“一對一”會晤、即只有兩名領導人和翻譯在場,認定這一會晤方式有助坦率交換意見。

  朝鮮16日取消原定當天的北南高級別會談,理由是韓國與美國啟動大規模聯合空中作戰演習。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隨後説,如果美國堅持以“利比亞模式”逼迫朝鮮“單方面”棄核,朝方將“不得不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朝美領導人會晤。

  特朗普17日説,美國不會在朝鮮復制“利比亞模式”。如果雙方就無核化達成協議,美國將對朝鮮作出安全保證。(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8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