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防部:不減規模 韓美聯合軍演照常舉行

2018年05月22日 06:45:23 來源: 新華網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21日説,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照常舉行,規模不會縮減。

  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委員長、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議員金學容先前説,由于朝方對韓美“超級雷霆”聯合空戰演練表達不滿,韓國軍方考慮縮減定于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演習規模。

  崔賢洙21日在記者會上説,“乙支自由衛士”是年度例行防禦性聯合演習,韓國國防部就這一軍演的立場沒有變化,“現階段,我們打算維持演習規模,與往年持平”。

  朝鮮16日淩晨宣布取消原定當天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同時要求美國考慮朝美領導人會晤的前景,理由是韓國和美國5天前開始“超級雷霆”聯合空戰演練。

  韓聯社報道,就韓美聯合軍演,韓國內部意見分化,保守派堅稱這類演習是韓美同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否舉行以及規模大小“不容商量”;另一種看法是,軍演規模和頻率可以調整,以配合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所作努力。(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韓媒:白宮將宣布“鷹派”將軍出任美駐韓大使

朝鮮官員説今後北南關係方向取決于韓方行動

美通用汽車將在韓新設亞太總部 落戶時間待定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思路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