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日韓外長就探討文在寅訪日達成一致

2018年03月19日 08:51:21 來源: 環球網

  17日在美國華盛頓會談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韓國外長康京和就探討韓國總統文在寅訪日達成了一致。韓國外交部18日透露了此事。

  日本共同社3月18日晚間報道稱,河野還要求在4月底的南北首腦會談上提及綁架日本人問題,康京和回應稱“將就綁架問題開展緊密合作”。兩位外長還一致認為有必要對朝鮮維持最大限度施壓。

  韓國政府還考慮在南北首腦會談和可能于5月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前後舉行美韓首腦會談。韓國部分媒體報道稱,有動向顯示或在同一時期舉行日韓首腦會談。

  文在寅此前為使核問題走上對話軌道一直大力在美朝之間斡旋。南北及美朝首腦會談具有現實意味之後,韓國注意到日本也開始對與朝鮮對話表現出興趣,因而很可能也將積極致力于為日朝牽線搭橋。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1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