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國有機構“蘿蔔招聘” 青瓦臺出手“炒魷魚”

2018年03月18日 07:11:29 來源: 新華網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5日説,針對韓國國營賭場“蘿蔔招聘”醜聞,總統文在寅下令嚴懲,直接解聘所有200多名涉事人員。

  韓國媒體16日報道,對這起事件的受害者,産業通商資源部將在本月晚些時候發布補救方案。

  【招聘醜聞頻發】

  涉事賭場名為江原大世界,是韓國唯一一家面向本國民眾開放的賭場。2015年一場內部調查中,江原大世界招聘腐敗首次曝光。

  調查顯示,賭場2013年招聘的518名發牌員中,493人經由“後門”被錄用。其中226名不僅托關係,還偽造分數,擠掉了其他競爭者。去年9月,韓國監查院發現這家賭場所在的度假村招聘水質環境領域專家時同樣有腐敗現象。

  檢方2016年2月調查“蘿蔔招聘”事件,但有人反映當時的調查因承受“外部壓力”而不順利。上月,韓國大檢察廳組建“江原大世界錄用腐敗搜查團”,重新啟動調查。

  韓國國有機構招聘近年時常傳出腐敗醜聞,引發民眾不滿。文在寅去年10月下令對國有企業和國營機構徹底排查,找出所有“走後門”錄用的人員。

  韓國財政部今年1月説,已發現255起國企和國營機構招聘腐敗事件,其中83起交由檢方調查。

  【青瓦臺出手解聘】

  文在寅15日聽取國營機構“蘿蔔招聘”的報告後,下令要“拔出蘿蔔帶出泥”,對包庇涉案下屬的領導問責。

  青瓦臺秘書室長任鐘皙同一天在首席秘書官會議上宣布,青瓦臺決定行使職權,解聘以偽造分數方式進入江原大世界工作的全部226人。按青瓦臺方面的説法,在檢方起訴和法院審理前,政府率先出手,顯示文在寅政府徹底剷除這一現象的決心。

  下一步,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將與青瓦臺和江原大世界協商,確定免職和補救手續,定于本月晚些時候發布。

  産業通商資源部監查官樸泰晟説,産業部將確定“蘿蔔招聘”事件中的受害人,採取補救措施。(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13781